新學期通告

新學期開課日:2023年1月9日


本學期開設科目:

*聖經要義一:李劉汝璇師母
舊約涵蓋了兩千年以上的時間,由許多的作者所撰寫,包含不同性質的書卷──歷史書、律法書、詩歌書、先知書。上帝賜下聖經並非按主題分類,相同主題的經文往往分散在各處,因此務要了解舊約39卷書之間的關聯,也應該逐卷地研讀,並瞭解該卷書的時代背景。

*聖經要義二:同上

*聖經要義三:葉伊文傳道
本科將新約的時代、寫作背景、各書的特性與內容,皆作詳盡介紹與分析,對所有願意努力追求主道的弟兄姊妹都有極大幫助

* 摩西五經概論:陳牧師
本科重視基督教信仰的猶太根源, 糾正許多基督徒對舊約聖經的認識只限於創世記與出埃及記的一些故事。甚至許多信徒認為「耶穌既然來了,我們就不再需要理會律法。」

*摩西五經一:陳牧師
本科通過拉比釋經的眼光重新了解「摩西五經」,使我們在一向對五經的認知上添加豐富和立體的理解。猶太拉比熟悉舊約聖經,並且懂得以有趣的形式解釋及演繹。拉比相信口傳律法的妥拉,是由摩西五經約書亞至眾長老和眾先知傳遞的,它亦是對成文妥拉的引申和詮釋,讓猶太人能夠因應環境而作出適當的決定和應用。拉比認為信仰不是只屬頭腦上的認知,而是跟生活結連一起,因此,猶太人自小便接受這樣的祝福:「願你在妥拉、律例、善行上成長」。


通告:
~所有聖經研究科同學必須每個新學期開始之前進行選科註冊才能開學
~歡迎介紹主內弟兄姊妹報名參加本課程,必須在一月之前報讀,查詢及索取報名表,請聯絡吳燕傳道或神學院:電話2612 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