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15:1-10
我告訴你們 , 一個罪人悔改 , 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 , 比為九十九 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還大呢 !

我告訴你們 , 一個罪人悔改 ,神的使者也是這樣為他歡喜 。

天上的歡喜是怎樣的? 神的使者的歡喜又是怎樣的? 我從來不知道。可以想像牧羊人找回失去的羊,婦人找回失去的一塊錢,還有下文講及父親得回離家出走的浪子,這是形容天上歡喜的高潮;而且由天上的歡喜到神的使者歡喜最後到天父的歡喜,最大的歡喜是天父。

啊,我明白了!耶穌告訴我們人生最大的快樂就是以天父的快樂而樂!我們的失落也因為不能感受天父的快樂在我們裡面。
能夠尋回失去的羊,是天父的幫助,可以找回失落的一塊錢是天父的保守,浪子能夠回家是天父的感動,當我們失而行復得時有沒有感謝天父?有沒有感受到他也歡喜。
原來,天父不是專門幫我們尋找失物,正因為衪也在失去且失去千萬(靈魂),所以衪明白我們幫助我們,只是耶穌告訴我們,這樣我們體會天上的歡喜較比找到地上的失物更重要。
許多人是明白了原來天上的失去是這麼悲痛,失而復得又是這麼歡喜,他們就放下了在地上尋找失物的工作,專心為天父尋回天上的失物。

今天你在尋找甚麼?
禱告:
主啊,我真願意為你尋回那失喪的,讓你歡喜!我也一同歡喜!